所青年中心举办中医药走出去交流活动

12月20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化研究中心宋欣阳博士、《中医药文化》编辑部主任李海英副编审到访国际所,与所青年中心同志就“中医药走出去”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宋欣阳博士代表其课题组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史、中医药研究的历史与现状、中医药走出去的现状与问题、中医药国际化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合作研究等内容。之后,本所青年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中医药发展的相关问题与来访的两位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专业特点,集中探讨了中医药国际化与“一带一路”、中医药走出去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中医药走出去与国际关系等问题。两位来访嘉宾作为上海市执业的中医医生,还为部分座谈人员解答了医学方面的具体问题。

本次活动由青年中心主办,“一带一路与地区合作机制”创新团队协办。会议由青年中心副主任罗辉主持,所青年中心孙霞、刘锦前、束必铨、张屹峰、戴轶尘、吴其胜、李因才、顾炜、唐慧云等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