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到访国际所

4月9日,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到访国际所,调研上海社科院维谢格拉德集团(V4)研究中心。


霍大使指出,维谢格拉德集团是中东欧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次区域组织,也是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核心区域之一。贵院维谢格拉德集团(V4)研究中心作为国内研究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新平台,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学术交流,为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做出新贡献。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夏晓曦陪同调研,维谢格拉德集团(V4)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随后,霍大使做了题为“新形势下推动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报告,对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近来的合作形势、及未来的合作前景等作了分析。她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应做到:不忘初心,务实合作;坚定信心,相向而行;保持耐心,稳步推进。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国与中东欧的合作就能行稳致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共商共建、务实均衡、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合作原则,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成功的关键。对中国—中东欧国家未来的发展前景,霍大使提出六点建议:坚持高层引领,保持战略定力,聚焦务实合作,继续开拓创新,加强地方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报告会由国际所所长、维谢格拉德集团(V4)研究中心主任王健主持,国际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