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宏副院长调研国际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现实问题,我院制定了加强做好国际合作相关工作的调研方案。2019年7月12日下午,上海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国宏在国际合作处处长吴雪明的陪同下来到国际所,召开以国际合作工作如何围绕社科院中心工作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就当前我院国际合作工作中具体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国际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国际所所长王健首先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国际所在科研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指出当前面临着的研究特色不够鲜明、高级职称比例偏低、加强科研和行政工作协调、在国际交往中遵守外事纪律和改进经费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国际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余建华,副所长李开盛,国际所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姚勤和《国际关系研究》编辑部主任傅勇则分别就加强对科研人员开展海外交流的经费保障、理顺院所两级设立的国别研究中心的关系、在对外交流中做好相关保密工作、调动科研人员参与研究生培养的积极性、增强对学术刊物的资助及国际化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改进建议。国际所科研人员张屹峰、戴轶尘、顾炜和学术秘书李颖的发言就改进我院相关专报的管理工作、加强我院举办国际会议的制度规范和建立学术交流专家库、扩大青年科研人员参与青汉班等的机会以及改进科研系统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朱国宏副院长表示,从调研情况来看,国际合作处在出国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在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方面还有许多可以改进的空间,欢迎研究所和科研人员找他协调解决具体的困难。

(文字:戴轶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