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球问题研究青年论坛 “现代化进程中的对外战略与国家兴衰”学术研讨会 征稿启事

实现现代化是世界上众多国家的追求,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如何在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理解和阐释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如何看待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外部环境变化并塑造有利于我们发展的安全环境?如何借鉴新兴国家在现代化进程中与霸权国相处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如何从比较视野去认识广大亚非拉发展中国家现代化程度的差异?如何从区域国别视角去观察各个主要国家的现代化进程及其对外战略的演进?对上述问题的研究和探讨,有助于我们加深对世界现代化进程的理解,也将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智力支持。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编辑部拟于20234月召开“现代化进程中的对外战略与国家兴衰”学术研讨会,现面向全国从事国际问题研究的青年学者征集会议论文。征文提纲和论文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论题和领域: 

1、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研究

2、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外部环境和安全战略研究

3、新兴国在现代化进程中与霸权国的关系研究

4、比较历史视野下亚非拉地区的现代化与国家建设研究

5、区域国别视角下的国家现代化与对外战略

 

 

有意者请通过电子邮件将征文提纲或论文初稿发送到会议公共邮箱。邮件标题统一为“研究机构/学校-姓名,请将作者简介列于提纲或初稿最后,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职务、专业领域、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等。会议主办方在收到提纲或初稿后进行评议,最后确定与会人员,并在4月发出正式邀请函。提交论文须未公开发表,我们尤其欢迎有具体数据和案例以及建立在实际调研基础上的文章,内容不少于10000字,随附300字中文提要。行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具体请参照《国际关系研究》注释体例。主办方会根据具体情况再行决定举办线上或线下会议。如有条件举办线下会议,主办方将承担外埠参会人员食宿和城市间交通费用(原则上为高铁二等座),并另付薄酬。

递交截止时间:202341

会议公共邮箱:sassforum2023@163.com

会议联系人:彭枭15618686847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

《国际关系研究》编辑部

202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