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研究所举办首届亚太地区战略论坛

1123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举行首届亚太地区战略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拜登政府时期美国印太战略走向”,论坛以线下现场会议和线上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致辞。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美国波士顿大学政治学院教授陆伯彬(Robert S. Ross)分别做了主旨发言。


会上,日本静冈大学亚洲与地区研究中心东乡和彦(Kazuhiko Togo)教授、韩国亚洲大学政治学系金兴圭(Heungkyu Kim)教授、新加坡拉贾拉南国际研究学院李明江(Li Mingjiang)副教授、菲律宾中国研究学会主席隆美尔﹒班乐义(Rommel Banloi)博士、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赵明昊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刘鸣研究员、吴其胜副研究员和郝群欢博士等分别做了专题发言。围绕拜登政府的印太战略理念、目标、举措、未来走势及其对地区的影响等问题,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李开盛在闭幕式做了总结致辞,国际问题研究所亚太研究室主任刘阿明和副主任胡志勇分别主持了专家发言和讨论,陈永博士、张群博士、赵懿黑博士等出席会议并参与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