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合作部共同开展党建活动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我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合作部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并交流了对国际形势的看法。


上交所全球业务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傅浩表示希望与国际所深入开展党建活动,并以党建带动业务交流。他指出,上交所在走出去过程中确实遇到一系列国际地缘政治变化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在东盟,俄罗斯等方向能进一步开拓业务,并希望得到国际所的专业支持。双方可以信息同享,集中探讨一些合作课题。

上交所国际合作部总监张斌则对国际合作部的职能进行了介绍,主要分为四大块,国际业务创新和规划、外事与国际合作、沪港通、沪伦通等业务以及国际组织交流。


国际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健介绍了国际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重点,并指出上海证券交易所是我国资本市场和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机构,从事科研工作必须开拓思路,加强与实务部门交流,特别是要深入了解国际金融的变化和趋势。今天只是一个开始,期待双方未来可就联合党建、研讨会进行更多深入探讨。

随后,在傅浩主任、张斌总监陪同下,国际所王健一行参观了中国证券博物馆东馆,了解了资本市场在党的领导下的蓬勃发展过程以及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上交所党委宣传部长施建辉会见了国际所一行。


国际所党总支委员,副所长李开盛、国际所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姚勤、以及相关专业领域科研人员傅勇研究员、汤伟副研究员、柯静副研究员、马萧萧博士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