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党总支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1116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党总支党员同志前往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在活动中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学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作为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新文化运动的发祥地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源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结合纪念馆丰富的历史文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悲壮历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国际所党总支书记王健带领全所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国际所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参观活动后,国际所党员同志们认为此次参观活动增强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强化了全体党员同志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更加坚定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的决心。国际所部分民主党派的科研人员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