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参观上海雷锋纪念馆和崇明花博会

2021525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全体同志前往上海市崇明岛,参观上海雷锋纪念馆和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花博会)。

上海雷锋纪念馆,坐落于全国文明村、崇明县竖新镇前卫村。展馆以时间为顺序,分为领导题词、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感受雷锋、踏着雷锋的足迹等五个板块。馆内还展出有雷锋生前所用的部分物品。这次参观让全所同志再次缅怀雷锋同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忠于祖国、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等精神弘扬落实。


之后,国际所同志前往花博会会场参观。本届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展区总面积8840亩,以“一心、一轴、六馆、六园”为总体规划布局。其中,大花核心区由复兴路环绕,构成盛开花朵的图样。核心区内,以中华路为中轴连接复兴馆与世纪馆,象征中华民族在新世纪必将实现伟大复兴。世纪馆形如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与核心区整体构成“蝶恋花”的美好图卷。世纪馆西侧的特色植物展秉承“生态与可持续”理念,体现了我国可持续发展理念。这些精巧设计给我所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参观活动是国际所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是丰富群众生活、了解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重要形式。参观活动结束后,我所同志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植物花卉知识,深化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强化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党员同志们也明确表示要践行环保理念,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建设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