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喜副教授在国际所作“2020年拉美地区形势及相关政策报告写作”讲座

18日下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教授、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喜应邀在我所作题为“2020年拉美地区形势及相关政策报告写作的学术讲座。


贺喜副教授首先盘点了2020年拉美地区的形势。他介绍到,刚结束的拉丁美洲暴乱和新冠疫情迎头相撞,整个拉美呈现出疫情与暴乱叠加效应下的特征。尤其是,受到疫情影响,拉美地区经济大规模萎缩。

然后,贺喜副教授结合具体案例精彩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巴西、厄瓜多尔、智利、秘鲁和委内瑞拉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对当地华人华侨生产和生活的影响,对这些国家与中国关系的影响。

最后,结合讲座内容,贺喜副教授分享了拉美相关政策报告的写作心得与体会。

   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王健所长主持讲座。虞卫东副研究员、束必铨博士和刘锦前博士等科研人员与贺喜副教授就拉美研究和政策报告写作进行了提问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