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所举办中青年科研人员国际问题研究务虚会

    为优化所科研布局、提升中青年科研人员的研究水平,10月12日国际所举办了45岁以下中青年科研人员国际问题研究务虚会。

    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余建华主持了务虚会,副所长李开盛谈论了召开务虚会的考虑和设想。会上,每个科研人员对当前国际问题研究学科前沿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未来趋势做出判断,并结合个人当前研究领域,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健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对每位青年科研人员的研究方向做了点评,并指出,45岁青年科研人员已经占了国际所科研人员的绝大多数,同时,近年来青年科研人员也成为国际所申报和立项国家和上海市课题、发表核心论文、撰写媒体评论,开展国际交流的主力。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这支队伍的发展还不平衡,今后所里要采取各种措施,提升青年科研人员的业务水平。最后,他对青年科研人员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第二要始终关注前沿;第三要成为一个思想者。他特别强调,国际问题研究最终要落实到问题解决上,要坚持以理论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为政府决策与社会需求提供优质的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