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所长一行走访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

202087日,国际所所长王健研究员、副所长李开盛研究员、张群博士和吴泽林博士走访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双方就各自发展情况、当前国际形势、“一带一路”建设、课题合作等进行座谈。

李晓炜副主任介绍了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在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主要业务。她谈到,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一家政策性银行,与“一带一路”建设关系紧密。过去几年“一带一路”建设取得重要成就,但也面临一定的挑战,今后应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金融支持体系建设。双方今后可以在各方面开展合作,加深“一带一路”研究。

王健所长介绍了国际所的历史、发展和现在的主要工作。他强调,作为服务于国家与上海发展的高端智库,国际所一直非常重视和实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一带一路”建设是国际所研究工作的重要方向,希望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就高质量的课题、研讨、报告等各方面有更多的联系与合作。


    双方还就当前的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