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所科研二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参观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为贯彻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有关“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科研二支部于710日下午赴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位于上海思南路,由思南路73号、71号两幢楼房组成。科研二支部党员分别参观了周公馆旧址、周恩来铜像和周公馆史迹图片展。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设立于19466月,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办事处设立后,周恩来、董必武等曾多次在此会见各界人士并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阐述我党对和平民主的一贯主张。


科研二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参观展厅,了解周恩来、董必武等革命先辈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更为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前辈为我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统一战线的思路和举措,有助于我们更为深入地学习和研究我党建设历程。二支部党员在活动交流时表示,我们党员应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和工作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生;我党对外宣传和扩大爱国民主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对于新时代周边外交宣传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我们将认真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将其应用于我们的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