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所举办土俄美圆桌研讨会

2019年12月16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与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联合召开土俄美关系圆桌研讨会,土耳其安卡拉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奥兰·贾法里博士(Orhan Gafarli)以“土耳其、美国与俄罗斯的战略互动:土耳其的视角”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贾法里博士指出,冷战后,土耳其希望实行更加多元的对外政策,但美国仍然希望土耳其与冷战期间一样执行亲西方政策。土美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因双方在地区利益上的差别而存在结构性矛盾。土耳其与俄罗斯在能源合作、反对美国单极世界、防止西方文化入侵等方面具有共同利益,但也在部分地区问题上存在矛盾和分歧。土耳其希望在美俄之间执行平衡政策,强化主权。

来自国际所和美国所的研究人员就土耳其国内政治、埃尔多安的民众支持、土耳其应对美国制裁、中东和黑海局势等问题,与贾法里博士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由美国所龙菲主持,国际所李立凡副研究员进行点评。国际所顾炜副研究员、廉晓敏博士和美国所陈佳骏、张骐、王天禅等研究人员参加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