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学者访问国际所

   11月27日,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社会科学系Nana de Graaff副教授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研究员、胡志勇研究员和胡丽燕博士与 De Graaff 副教授就海洋治理和中欧海洋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胡志勇研究员曾于今年1月访问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且刚刚在11月5-6日在越南举行的第十一届南海问题国际研讨会上做了大会主旨发言。他向De Graaff副教授介绍了中国在全球海洋治理上的主张和方案。欧洲国家在全球海洋治理走在前列,有诸多成功的治理经验和可借鉴的学习模式。中国应积极学习欧洲国家的海洋治理经验,“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提供的多边合作平台有利于中国和欧洲国家更好地强化海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胡志勇,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