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贞国在国际所做 “在祖国的蓝色国土上感悟南沙精神” 讲座


      10月18日上午,海南省三沙市政策项目研究中心主任陈贞国在我所做“在祖国的蓝色国土上感悟南沙精神”主题讲座。


     陈贞国主任长期担任渔政执法官员,驻守南沙岛礁,从事南海问题及海洋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工作。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守礁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南沙岛礁生活的情景,南沙守礁人的辛苦付出和流血牺牲。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陈主任分享了南沙守礁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胜恶劣的自然条件、艰苦的物质条件,克服心理和生理极限,扎根南疆、牢牢守护祖国最南端蓝色国土的动人故事。


      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讲座之后的交流讨论,我所员工纷纷表示深受震动,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初心教育、使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国际问题研究所党总支书记余建华研究员主持了讲座,并联系自己的观察和思考对陈贞国主任的讲座进行了评议和总结。


      作为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系列讲座和党总支主题学习之一,本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