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所党员赴上海市档案馆参观学习

201979下午,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以及《跨越太平洋的交流与合作——上海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这是国际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通过“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国人民的福利,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英勇奋斗、矢志不渝的光辉历史,在近百年的时间长轴中,带领并团结全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以付出巨大牺牲为代价,创造了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此次文献展共展出260余件珍贵档案,其中不乏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手稿、亲笔书信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多个重要文件原稿等重要文献。《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以文字配合图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自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上海与美国各地方政府、民间在政治、贸易、科教文卫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的成果。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国际所党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党史来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为出发点,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使命,身体力行地继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文字:严骁骁 摄影:王子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