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621日,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位于上海现代管理研究中心的汪道涵纪念室进行参观和座谈。在汪道涵创办的上海现代管理中心主任陈加英女士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位于中心二楼的“道涵藏书”,其中收藏了六万多册汪老个人藏书,覆盖经济、政治、法律、外交和文化等多个领域,同时还有许多汪老在各个时期的照片、使用过的各种实物。通过照片和实物背后的故事,全体党员对汪老对党忠诚、勇于开拓、不断求知、报效祖国的精神有了更全面和更充分的认识。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国际所党员与上海现代管理研究中心相关领导举行了座谈会。王健所长首先介绍了汪老与国际所的不解之缘。汪老生前一直高度重视、关心和推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工作,创立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国际问题研究中心。2015年,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并入中心并改名为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陈加英主任介绍了现代管理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以及工作的内容,并以在汪老身边工作的个人亲身经历还原了一个坚定的革命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形象。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会长薛潮也介绍了汪老作为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关心宋研会工作的情况。宋研会、国际所、现代管理研究中心表示,三家单位都与汪老有着特殊的关系,今后要加强合作,努力开拓,不辜负汪老的期望。国际所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汪老奉行的“爱国无限、报国有心”铭记于心,努力专研业务,加强实际调研,提高战略思维,为国际问题研究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不但是国际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也是贯彻****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


(文字:严骁骁 摄影:李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