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所参与主办“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哈萨克斯坦全方位合作国际会议

      2019225日,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和哈萨克斯坦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哈萨克斯坦全方位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研究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研究员、哈萨克斯坦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叶·萨尔忒巴耶夫分别致辞。

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世界和地区格局变化及中哈两国政策”、“中哈共建一带一路:现状与问题”、“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和“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建议与展望”等。中方学者来自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科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哈萨克斯坦学者来自哈方的多家智库和研究机构,包括哈萨克斯坦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科学综合体中国与亚洲研究中心、军事战略研究中心、总统战略研究所和中国与中亚研究中心等。

与会的30余位专家学者就共同关心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哈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普遍认为中哈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需要客观认识存在的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办法,以促进中哈关系的持续稳定发展。学者们也表示要加强中哈两国各个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研究员、上海社科院潘光研究员、潘大渭研究员、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李立凡副研究员、顾炜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