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全球问题青年论坛征稿启事

第七届上海全球问题青年论坛

 

新世纪地区安全危机及其治理征稿启事

 

进入新世纪以来,世界范围内大国间直接冲突的可能性正在逐步缩小,但各种地区性安全难题频现,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利比亚乱局、叙利亚内战、乌克兰危机、埃博拉病毒、“伊斯兰国”、“博科圣地”……,各种地区危机与冲突层出不穷。在一些地区,危机和紧张获得了较好的管控。在另一些地区,危机却上升为地区性冲突,而且,往往又引发域外大国或国际组织的介入和干预。这些安全难题和困局呈现出新老因素交织、地区性因素与全球性因素联动的特征。如何实现对这些安全难题和困局的管控与治理,正是维护全球和地区两个层次稳定与安全的重要路径。

鉴于此,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将于201510月中旬在上海召开第七届上海全球问题青年论坛,主题为新世纪地区安全危机及其治理,会期两天。现面向全国青年国际问题研究学者征集会议论文研究提纲(1-2页)或初稿。会议主办方在收到提纲后进行评议,最后确定与会人员并在6月份发出正式邀请函。参加会议的正式论文需在9月底递交,会后将公开出版论文集。会议主办方将承担与会人员食宿、交通等费用,并另付薄酬。征文提纲和论文可结合相关具体个案,围绕以下视角:


1
、地区安全危机及其治理的相关理论探讨
2
、地区安全危机管控和治理的机制和模式

3、不同层次行为体对地区安全危机的影响

4、重点地区传统安全危机的发展及其治理

5、地区非传统安全危机的发展和应对

6、中国参与地区安全危机解决和安全治理

7、其他相关论题

请通过电子邮件将征文提纲或论文初稿发送到:guwei@sass.org.cn,邮件标题统一为研究机构/学校-姓名,请将作者简介列于提纲最后,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职务、专业领域、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
征文提纲递交截止时间:2015531

联系人:

     博士,手机:18521517960      Email: guwei@sass.org.cn

汪舒明   副研究员,手机:13764956342  Email: wsm@sass.org.cn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
                   201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