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14年APEC北京峰会成果”评估讨论会

20141112日,我所与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上海市美国学会联合举办了“2014APEC北京峰会成果”评估讨论会。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上海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与我所科研人员围绕2014APEC北京峰会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由我所常务副所长刘鸣主持,我院副院长、上海市美国学会会长黄仁伟致开幕词。

 

与会学者积极评价了此次APEC北京峰会所取得的成果,认为此次会议非常清楚地显示了中国愿意为亚太地区经济秩序提供顶层设计和具体的落实政策,中国也通过主办此次会议,提高了在APEC中的话语权,也进一步提升了在亚太地区的领导力和影响力。此次APEC会议在地区经济一体化、经济创新发展与改革、全面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达成的共识,为亚太地区未来的经济合作勾画了蓝图,明确了地区经济合作的方向和途径。

 

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金应忠最后就本次讨论会做了总结发言。

 

《解放日报》参与了此次会议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