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所成立20周年暨学术汇报会在我院举行

128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成立20周年暨学术汇报会在我院小礼堂举行。院常务副院长左学金应邀参加并发表了讲话。他盛赞亚太所20年来面向亚太潜心研究所取得的重大成绩,祝福亚太所今后发展更加辉煌。

我院副院长黄仁伟发表致辞,指出相对于全院的其它研究所,亚太所的规模并不大,但其20年来却涌现出相当一批的知名学者,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研究已经走在学界研究的前列,在国内外引起极大的关注和反响,已经成为我院国际关系研究的一块招牌。他祝福亚太所能够继往开来,取得更大的进步。

亚太所副所长刘鸣作了“回顾与展望:亚太所20年学术发展历程”的讲话。他从学术成果与刊物、学术外事交流、资深学者评价、智库决策咨询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20年来亚太所走过的发展道路,并指出目前研究所发展存在的瓶颈,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同时,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幼文和东欧中西亚所所长余建华也对亚太所20年来取得的科研成就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所际关系往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学术报告会也为在亚太所工作过的全体同仁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聚首机会。历任所领导、资深研究员及办公室代表均发表了讲话,大家共同追忆着曾经在亚太所工作的日子,对亚太所这些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充满喜悦之情。亚太所科研人员高兰副研究员、王成至助理研究员还代表青年科研人员发表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