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一行访问国际所

91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战略规划部总经理、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主任杜希江先生,研究院副主任李晓炜女士,研究院研究部主任王一剑先生等到访国际所,与所长王健研究员、副所长李开盛研究员、吴泽林博士和张群博士等举行座谈,就各自机构发展状况和合作意向、区域国别研究、国际环境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王健所长介绍了国际所的历史传承、发展定位、研究特色和成果。他强调,国际所在结合理论研究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加强与实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形成更好的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和上海的发展。“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国际所研究的重要方向之一,希望结合我所区域国别研究特色,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开展相关项目合作。


杜希江主任介绍了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工作重点以及合作意向。他指出,双方在国别研究上各有侧重,期待双方通过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形成优势互补。李晓炜副主任介绍了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