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宋庆龄研究会薛潮会长来我所调研

2019410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会长薛潮一行到我所调研,与我部分研究人员举行座谈,并主持了座谈会。

      王健所长对薛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中,王健所长详细介绍了中国福利会英文历史档案整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宋庆龄与中国外交研究专业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任务和重大课题规划。

薛潮会长指出,上海社会科学院科研力量强,是国家高端智库,上海宋庆龄研究会期望与我院合作开展对宋庆龄相关研究,与国际所合作开展宋庆龄与中国外交的研究。宋庆龄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二十世纪举世闻名的伟大女性,她对中国外交和对外宣传的独特影响值得深入研究。薛潮会长表示,将通过与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来夯实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海社科院国际所将作为宋庆龄研究会的研究平台之一,专业委员会的年度课题要与宋庆龄研究会的中长期机制建设对接。

上海宋庆龄研究会的黄亚平秘书长介绍了该会的中长期规划和宋庆龄文献数据中心建设构想,并与我所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所李立凡副研究员、王成至博士、罗辉博士等参加了座谈。

陪同薛潮会长前来调研的有市孙宋文管委业务处处长、上海宋庆龄研究会秘书长黄亚平、市孙宋文管委业务处副处长、上海宋庆龄研究会副秘书长朱玖琳、203专办工作人员、对口联系人郑培燕和上海宋庆龄研究会秘书处专职秘书赵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