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BP社经营媒体局伊藤畅人一行访问国际问题研究所

201949日上午,日本经济新闻集团下属杂志社日经BP社经营媒体局长伊藤畅人率代表团一行访问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研究员、副所长李开盛研究员、助理研究员王梦雪博士参加会见和座谈。双方对中日经济关系、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学术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李开盛研究员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感谢与欢迎。他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院、我所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研究力量、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上海社科院身处国家改革开放的前沿,作为全国最大的地方社会科学院与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一直致力于发挥自身研究特色,积极为国家与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知识服务与成果。国际问题研究所长期从事全球问题与周边区域合作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同时依据自身学科优势与科研人员配置,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参与我院各类重要国际合作平台。非常欢迎日经BP社今后与我所建立合作关系,在学术成果出版、人员互访、共同研究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伊藤畅人感谢国际问题研究所的热情接待,并期待与我方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他介绍了日经BP社与日本经济新闻集团间关系、主要业务、国际合作等情况,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领域的出色表现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现在的日本企业与经营者期望学习中国的最新经验,了解中国对于世界经济和日本经济发展的看法,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与国际所建立合作关系,并利用各自学科优势就共同关心话题展开进一步工作。

日经BP社成立于19694月,今年迎来了成立50周年纪念日。隶属于以发布经济信息为主的世界最大的综合信息机构日本经济新闻集团,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出版社。以出版杂志、图书、精装版、增刊等出版业和网络业务为核心,充分利用展会、研讨会、调查、咨询等多种媒体和服务,提供各领域信息,具体涉及经营、电脑、数码家电、计算机、通信、机械、建筑、医疗、健康、环境、娱乐等60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