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叶·萨尔忒巴耶夫一行访问我院

      2019226日上午,哈萨克斯坦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叶·萨尔忒巴耶夫率团访问社科院。副院长王振会见外宾,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李开盛参加会见。双方就智库合作、中哈关系、“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振副院长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学科构成、研究特色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世界中国学论坛、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一带一路”数据库等国际交流平台和研究情况,表达了同哈萨克斯坦方面开展人员互访、联合研究的愿望。

萨尔忒巴耶夫所长感谢上海社科院的热情接待,介绍了代表团的组成人员,他们分别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多个智库和研究机构,包括哈萨克斯坦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哈萨克斯坦国际科学综合体、哈萨克斯坦军事战略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等。萨尔忒巴耶夫所长表示,哈萨克斯坦的各个机构,重视对华研究,愿意与上海社科院开展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会见结束后,国际问题研究所李立凡副研究员、张健荣副研究员、廉晓敏博士、顾炜博士与哈方代表团就中哈关系、欧亚一体化、带盟对接、中亚峰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