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科学院地区资源研究中心学者Paulus Rudolf Yuniarto博士应..

 

201762,印尼科学院地区资源研究中心学者Paulus Rudolf Yuniarto博士应邀访问国际所,并与“一带一路与周边机制”创新团队围绕《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角色》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Paulus博士指出,当前印尼国内不少企业乃至政府层面对中国近年来在国际场合快速推进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出了极大兴趣,希望能够探寻出合适的中尼合作方式,尽快参与进来。目前印尼国内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很多城市之间的主要交通要道需要整修扩建,港口设施也需要软件更新乃至一些硬件重建。而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强有力的资金、技术等综合优势,对此印尼方面非常欢迎中方能够过来帮助开发。在会谈交流过程中,我方与会者就“一带一路”发起背景、当前合作进程、面临的主要挑战和未来前景等做了适度阐述。

此外,关于印尼政府的南海立场、印尼对外政策中的美国因素、日本在印尼近年来的投资情况、印尼对华关系中的华人华侨因素、印尼国内服务业发展与渔业现状等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由国际所“一带一路与周边机制”创新团队骨干成员罗辉博士主持,李开盛研究员、郝群欢博士、束必铨博士、刘锦前博士等与Paulus博士先后就相关议题进行了问询与回应。本次学术交流是“一带一路与周边机制”创新团队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周边国家关系发展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