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研究所党总支举行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议

2024415日下午,国际问题研究所党总支在所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启动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活动相关要求。



国际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健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传达了院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启动会议相关精神,并对照《上海社会科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党纪学习教育计划》,结合国际所实际,部署了所学习方案和计划。


他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落实巡视和审计整改要求,确保高端智库建设顺利推进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国际所党纪学习教育,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他要求国际所党总支要结合本年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安排,开展学习研讨,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逐章逐条学、突出重点学。同时结合警示教育,开展对照检查,真正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受到实效。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姚勤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专题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