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所党总支结合主题教育举办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专题报告

59日上午,国际所党总支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紧紧围绕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举办专题报告。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副所长、舆情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社会科学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张雪魁研究员讲解我国舆论安全形势以及风险防范。专题报告会由国际所党总支副书记姚勤主持,全所科研人员参加。

张雪魁研究员对美国的信息产业发展历史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就美国的信息传播霸权逻辑进行分析,并指出国家舆论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环节,在中美博弈及国内外形势变化莫测的背景下,必须从战略高度对精准把握我国当前面临的舆论安全形势与风险挑战。

专题报告会后,全体党员和员工纷纷表示,张雪魁研究员的报告深刻全面,对大家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总体安全观重要论述的认识很有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