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所二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713日,国际所二支部在犹太中心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党课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吴其胜以“新时期我国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吴其胜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指出我们党在过去四十多年来一直强调改革开放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在新时代,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事业面临新的外部环境,体现为逆全球化和经济民族主义的兴起,欧美国家普遍开始重新审视贸易和投资自由化进程,寻求对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进行重组,这也给我国的对外经济合作造成了潜在挑战。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也为我们准确把握世界大势,利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指明了方向。

之后,二支部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吴其胜首先对今年上半年二支部开展的组织活动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了下半年将重点开展的活动计划。支部党员分别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积极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并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汇报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同时,各位党员同志还分别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剖析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支部党员同志也分别就各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以及立足岗位和履职尽责情况,介绍了相关经验,提出了需要改进的问题。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立足岗位和履职尽责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