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开展学习讨论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礼炮隆隆、红旗烈烈,天安门广场装点成巍巍巨轮,铭记百年奋斗,开启崭新征程。国际所全体人员在所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致敬。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展开交流讨论。

党员代表刘锦前认为,一百年来,我党在革命战线与建设战线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未来应更具宏观视野。一方面要认真思考我们党领导的当今中国与外部世界的联系;另一方面要着力向年轻一代传递开放、包容的思想,更好地让国家的未来与世界的发展相融合。

党员代表唐慧云认为,天安门广场极具象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令人感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历史必然性,每个人都肩负重任。我们要继续传承“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

国际所二支部书记吴其胜认为,我们党是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这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成就。这一成就的取得在于两点,一是不断回望历史,积极展望未来,这也是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旨。二是继续坚持开放道路,作为一个自信与开放的百年大党,我们党善于听取意见建议,不断自我完善。

民革代表汪舒明认为,由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辞表达了统一战线的历史延续性,通过参政议政为共产党出谋划策,在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际所实习生劳雨荷作为共青团员代表,认为共产党十分关注和重视对下一代的培养,只有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的党和国家才会越来越好。

副所长余建华认为,党的光辉历程不仅在中国历史上留下印记,而且改变了世界发展轨迹,促进了人类文明进步。我们党的目标是伟大的,党的初心不仅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同时也为世界人民谋福祉。今天的仪式是承前启后的重大节点,是一座了不起的里程碑。

国际所所长、党总支书记王健要求全所人员深入领会四点精神。一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的中国前进道路,特别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伟大历史意义。二是努力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三是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成功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四是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中国与世界关系及中国外交的相关论述,加深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认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王健表示,接下去要结合工作,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学习,这也是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