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上海全球问题研究青年论坛 “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格局:新变化、新议题与新对策” 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改变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进程,持续冲击大国关系,进而塑造地区和全球格局,并将对未来数十年的人类社会造成深远影响。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政治、经济发生了哪些变化?国际社会出现了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哪些新议题需要特别关注?后疫情时代,国际格局、大国关系和地区局势走向如何?我国的外部环境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形如何,外交工作又应当如何应对疫情的持续影响?疫情之后,大国如何互动并塑造国际新格局,影响人类的共同福祉?对这些问题的探究,有助于我们加深对疫情影响和对中国外交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有鉴于此,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编辑部拟于20214月召开“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格局:新变化、新议题与新对策”学术研讨会。现面向全国青年国际问题研究学者征集会议论文详细研究提纲(至少1000字以上)或论文初稿,成熟的论文初稿优先录用。

征文提纲和论文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论题和领域:  

1.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格局

2.后疫情时代大国竞争与合作的新形势及中国的应对

3.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治理

4.后疫情时代大国在产业链、价值链、高科技和新疆域等领域的博弈和竞争

5.后疫情时代各地区政治、经济、安全格局和地区治理方面的新变化

 

有意者请通过电子邮件将征文提纲或论文初稿发送到会议公共邮箱。邮件标题统一为“研究机构/学校-姓名”,请将作者简介列于提纲或初稿最后,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职务、专业领域、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等。会议主办方在收到提纲或初稿后进行评议,最后确定与会人员,并在4月上旬发出正式邀请函。提交论文须未公开发表,我们尤其欢迎有具体数据和案例以及建立在实际调研基础上的文章,内容不少于10000字,随附300字中文提要。行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具体请参照《国际关系研究》注释体例。会议主办方将承担与会人员食宿、交通(原则上为高铁二等座)等费用,并另付薄酬。

征文提纲(或初稿)递交截止时间:20213 10

会议联系邮箱:sass2018@163.com

联系人:  陈永博士,15650709205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

《国际关系研究》编辑部

                                            20201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