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炜:《双重结构与俄罗斯的地区一体化政策》


书名:双重结构与俄罗斯的地区一体化政策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著者:顾炜

版次20206月第1

出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开本:16

字数:369千字

 

介:199112月苏联解体至今,时间已经走过了近30年,俄罗斯的国家发展在此过程中几经起落,对外政策也进行过多次调整。本书旨在解释俄罗斯对后苏联空间发展地区一体化的态度和政策的变化,寻找后冷战时期俄罗斯在后苏联空间一体化问题上政策变化的影响因素,归纳和总结其政策变化特点,进而判断俄罗斯的政策走向和后苏联空间一体化的发展前景。

  

 

作者简介:顾炜,现为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欧亚研究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地区合作与地区战略、俄罗斯对外政策和中俄关系2017年获上海社科院“张仲礼青年学术奖”,2018年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论文类)。出版个人专著《中俄战略协作与欧亚地区秩序的演进》(2018)。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一项。近年来在《世界经济与政治》、《外交评论》、《国际问题研究》等期刊上发20余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