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坛】王志乐:强化合规管理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将于1128日下午在上海社科院本部举办“强化合规管理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讲座,演讲者为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王志乐先生。演讲后,王志乐先生将就“跨国投资风险的新变化”、“跨国企业的合规管理”、“中国企业在海外面临的合规风险及应对”、“《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出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等相关议题与上海专家学者进行交流与讨论。

此次讲座面向外界开放,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并与王志乐先生进行观点互动。

演讲人:王志乐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

主持人:刘鸣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

时间:20181128日下午13:30

地点: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462会议室(淮海中路62274楼)

王志乐先生简介:

  

王志乐

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

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第十项原则专家组成员

 

王志乐先生,任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第十项原则专家组成员。兼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国家产业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投资协会外资投资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获国务院颁发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证书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93 年以来,先后完成了德国、日本、韩国、美国和新加坡企业在华投资研究。跨国公司作为研究重点,迄今共访问调查近百家跨国公司国外总部、100 余家著名跨国公司在华代表机构以及它们 500 余家在华投资企业,还访问调查了100余家中国著名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在此基础上,撰写和发表了一系列关于经济全球化和对外开放、跨国公司的战略管理及跨国公司合规文化等问题的论文与著作。

主要研究成果为 2007 年以来建立了全球公司和全球产业理论框架,论证了全球市场出现以来全球企业和产业发展的新形态,并且据此论证了如何在对外开放中发挥全球公司的作用以及如何促进源于中国的全球公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