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同志担任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

2018年7月20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王健同志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佩艳,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党委书记于信汇、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谢京辉、王振,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市委宣传部干部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8月24日,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代表院党委到国际问题研究所进行干部任免情况的宣布和说明,王健同志任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于信汇书记首先肯定了刘鸣同志这些年为国际所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刘鸣同志继续为国际所发展贡献力量。接着于书记对王健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履职给予厚望,希望他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打开局面,团结所内同志,共同为国际所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鸣同志回顾了自2012年由东欧中西亚研究所、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三家单位组建国际关系研究所以及后来更名为现在的国际问题研究所主持工作这段历程,对这些年在国际所工作大家所给予的支持和默默协力表示感谢,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院领导的决定,把院里重要部署落实到位,协助做好研究所今后各项工作。

王健同志表示,感谢组织和全体同仁的信任,感谢刘鸣同志为国际所发展打下的强有力基础。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中央和市委精神,进一步聚焦优势,特点和重心,同时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服务好科研工作,服务好职工,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的同志们一起努力推进学科建设和智库发展。

院组织部部长包雷萍、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唐涛出席所内宣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