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

  

  

110日,国际问题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全所人员赴上海青浦区练家塘参观了陈云纪念馆。这是我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们践行****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要求的一次主题活动。

陈云同志历经20世纪中国现代社会的重大变迁,在党和国家重要建设的关键时期发挥了关键作用,也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凸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伟大光辉的一生。陈云纪念馆以实物为载体、辅以照片、蜡像、视频等形式,生动、真实地体现了陈云同志一生在工作上鞠躬尽瘁、克己奉公、清廉自律,生活上平凡朴实、高风亮节、广学善思的品格。这些高尚品格弥足珍贵,值得今天所有党员同志学习和实践,也敦促后辈们继承老一辈的理想和信念,将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通过参观活动和交流心得,党员同志深切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提出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型国际关系、新亚洲安全观、义利观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新理念、新思想,并将这些新理念、新思想与自身的研究方向相结合,把握好国际国内大势,站稳脚跟,坚定政治信仰,多出学术精品、多为智库建设出谋划策,最终为中国的“两个百年”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束必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