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全球问题青年论坛征稿启事

 

第八届上海全球问题青年论坛

国际秩序转型中的动荡和失序:理论、历史和现实

征稿启事

近年来,全球出现了严重失序和动荡局面。无论在国际经济、国际安全还是国际政治领域,无论在全球层面的大国协调,还是在微观层面的国家或非国家行为体的行为方式,冷战结束以来西方主导下的旧秩序、旧机制、旧规范都面临严峻挑战甚至退化,而新的尚未成型。中东、东欧等一些地区还陷入严重暴力冲突和人道主义危机状态,并形成了溢出效应。不同国际势力之间对国际秩序的理解存在明显差异,在应对和管理新一轮国际失序进而重塑未来国际秩序的斗争激烈。一个崛起的中国将如何进一步参与国际秩序的重构,这也成为国内外学术界高度关注的问题。国际秩序也由此成为学术界近年来热议并亟待解答的论题。

鉴于此,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将于20167月上旬在上海召开第八届上海全球问题青年论坛,主题为国际秩序转型中的动荡和失序:理论、历史和现实,会期两天。现面向全国青年国际问题研究学者征集会议论文研究提纲(1-2页)或初稿。会议主办方在收到提纲或初稿后进行评议,最后确定与会人员并在4月中旬发出正式邀请函。参加会议的正式论文需在620日递交,会后将公开出版论文集。会议主办方将承担与会人员食宿、交通等费用,并另付薄酬。参会论文可优先在《国际关系研究》杂志发表。征文提纲和论文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视角:


国际秩序转型及其管理的理论探析

国际秩序转型及其管理的历史比较

新一轮国际秩序转型中的动荡和失序:表现、根源和特征

地区性危机与国际秩序转型中的动荡和失序

新一轮国际秩序转型和动荡中的科技和社会因素

新型国际规范对新一轮国际秩序转型的影响

不同力量对新一轮国际动荡和失序的应对和管理

中国在新一轮国际秩序转型中的地位和角色

 

请通过电子邮件将征文提纲或论文初稿发送到:,邮件标题统一为研究机构/学校-姓名,请将作者简介列于提纲最后,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职务、专业领域、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
   
征文提纲递交截止时间:2016331

联系人:

戴轶尘  博士, dyc@sass.org.cn, 13917379383

汪舒明  博士, wsm@sass.org.cn, 13764956342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

                 《国际关系研究》杂志社
                  2016220